健康報導

神經有嘻哈 跑步時,怎麼手腳麻麻的? 運動及健身所引起的周邊神經病變

在運動和健身時,有些人會突然出現手腳麻刺或是感覺異常的現象,通常這些奇怪的感覺會在休息或變換姿勢後消失,但也有人擔心這些症狀會不會是代表身體出了什麼問題?

神經有嘻哈 楊智超醫師專欄 / 發炎性肌肉病變 ―力不從心的無奈

有些肌肉發炎是自體抗體引起的,如果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,特別是肩膀附近及大腿的肌肉無力,就要小心!

神經有嘻哈 楊智超醫師專欄 / 「雷神」帶有失智基因 放慢演藝步調 阿茲海默症遺傳基因解密

媒體報導,飾演「雷神索爾」的澳洲演員克里斯.漢斯沃(Chris Hemsworth)意外得知自己有阿茲海默症(Alzheimer''''s Disease, AD)的遺傳傾向,他的DNA包含兩個APOE E4基因複製,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普通人高8~10倍,因此他宣布要放慢演藝步調,希望抽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