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專區肝病資訊

天涼運動前記得暖身 郭正雅醫師示範小撇步

返回上一層
天氣變化大,這兩天又轉成濕涼的天氣,這種天氣想要運動的朋友,記得要先熱身,好心肝門診中心復健科醫師郭正雅表示,運動前的熱身跟拉筋不太相同,熱身只是讓身體愈來愈熱,使肌肉與血液的溫度上升,避免運動中受到傷害。
 
暖身的招式有哪些呢?郭正雅醫師建議,想做的運動簡化版,就是熱身,比方說跑步前,先快走然後慢跑,最後再開始正常的跑步速度;游泳的話,可以先在水中做韻律呼吸,然後慢慢游,最後才是正常速度….
 
快速讓身體熱起來的方法,可以從手部、腰部再到腳步做起,首先先雙手開合,接著上下擺動,然後雙手平伸兩側畫圈,每一個動作做個1015次就可以,其次是腰部畫圈,先從小圈再漸漸畫到大圈,一樣畫個十五圈;接著抬單腳畫圈,如果平衡不佳的朋友,可以選擇腳尖踮地用膝蓋畫圈,腳踝也要順便畫圈;以上都還不夠的話,可以選擇雙腳跳,但記得腳踝跟膝蓋都要微彎才不會傷害關節。